[蘋果日報] 志雲搞掂酒吧協會糾紛 26/11/2010

四大唱片跟無因歌曲版稅鬧翻,全港逾200間酒吧也有歌曲版稅問題,事件最近終明朗化,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日前與剛復職的無總經理陳志雲,為酒吧業的版稅價錢問題,跟四大唱片開會,雙方更成功傾掂數。 錢雋永昨表示今次在陳志雲協助下,版稅由之前所講的每月2至3萬元減至1,900元,他說:「我覺得四大唱片係好尊重陳生,今次冇佢都唔成事,我相信無同四大好快解決,佢返無係有價值。」


[頭條日報] 酒吧「女士之夜」易惹事端 01/09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指「女士之夜」早於八十年代初,在的士高開始冒起,近年再捲土重來,有酒吧起初沾手,一晚已賺十萬元,令同行紛紛仿效,目前全港幾乎半數酒吧也有舉辦。


[頭條日報] 港人無心情消費 娛樂場人流微跌 卡拉OK意增 27/08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,據部份業界經營者近日透露,菲國慘案發生後,近日酒吧生意確有輕微下跌,但暫時未能確定是否因菲律賓的事件,引致港人心情不佳而減少消費。


[蘋果日報] 酒吧爭女打架 又一危殆 23/08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,屯門新墟的酒吧主要做本地客及熟客,過往很少發生顧客衝突事件,尖沙嘴諾士佛台的酒吧則主要做遊客生意。


[蘋果日報] 場主調解可化干戈 23/08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,相信兩宗打鬥屬個別事件,主要是顧客的糾紛無人調解,若酒吧經營者能作出適當危機處理,盡早化解雙方紛爭,可避免發生進一步衝突。 他指出,近年多了從外國回流的年輕人加入酒吧業,他們經驗淺,遇顧客紛爭未必懂得處理。過去一年,近四成本地卡拉OK酒吧每周都會安排一天「女士之夜」,參加的男女大多互不相識,紛爭亦特別多。 錢雋永表示,屯門新墟的酒吧主要做本地客及熟客,過往很少發生顧客衝突事件,尖沙嘴諾士佛台的酒吧則主要做遊客生意。諾士佛台事件後,他曾向該區近六成酒吧東主了解,結論是負責人一般忽略了顧客紛爭,以致事件鬧大。若場主及早勸開雙方及報警,並鬧事雙方分批離去,可避免衝突擴大。協會10月將開辦一項危機課程,讓缺乏經驗的酒吧經營者認識如何處理顧客紛爭。


[香港經濟日報] 兩批人生日派對爭執 1死3傷 19/08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,政府若要求場所管理人負刑責是推卸責任,「到時肯定又一次遊行,比之前仲多人」。現時大部份客人已很自律走到酒吧外吸煙,若連此權利亦被剝削,「等如叫我關門大吉」。


[蘋果日報] 研究新方向:客人吸煙店主或負刑責 煙民打邊爐控煙辦擬禁 09/08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,據部份業界經營者近日透露,菲國慘案發生後,近日酒吧生意確有輕微下跌,但暫時未能確定是否因菲律賓的事件,引致港人心情不佳而減少消費。


[蘋果日報] 百萬西班牙人迎接世盃英雄 商場播世盃成大贏家 13/07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亦表示,中環、尖沙嘴、太子區等酒吧生意額增幅超過 50%。新地旗下 11個大型商場合共吸引 2,500萬人流,營業額高達 4億; apm人流亦突破 900萬。


[文匯報] 世盃月旺餐飲 港食肆收66億 12/07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,全港酒吧昨晚幾乎爆滿,大部分客人早於一星期前已訂位。據協會了解,80%酒吧的生意額受世界盃帶動較平日急升50%,較原來預測升30%還要理想。


[蘋果日報] 煙民打邊爐 控煙辨擬禁 29/06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,政府若要求場所管理人負刑責是推卸責任,「到時肯定又一次遊行,比之前仲多人」。


[太陽報] Sun特搜:限時賣酒 食署玩殘酒吧 28/06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多次收到業界反映,不同地區酒吧不同賣酒時間規定,曾有持酒牌人士要求修訂,但酒牌局甚少接受,同一酒牌有不同賣酒時段限制,對其他酒吧造成不公平外,還可能令酒客與酒吧職員發生衝突。他解釋:「你知啦,依家世界盃好多賽事踢至清晨,客人睇波睇到興高采烈,但酒吧唔賣酒畀佢,隨時交都有得打。」


[星島日報] 3D世界盃戲院直播遇阻滯 戲院酒吧或現搶客潮 27/04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,「酒吧及戲院的客路不同,酒吧提供酒水,氣氛較隨意,客人可以行來行去,又可以跟其他球迷交流心得,喜歡到戲院睇波的客人可能較靜態,估計他們是兩類消費者。」


[明報] 光顧無牌吧 13酒客涉犯法 25/04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指出,部分樓上酒吧無牌經營的原因,可能與申請各類牌照手續繁複需時有關,東主往往在酒吧裝修完成、一切準備就緒之時,仍未取得酒牌,為免「白蝕」貴租,遂偷步營業。


[South China Morning Post] Air cleared on grey area for smokers 22/04/2010

Chin Chun-wing, vice-chairman of the Bar and Club Association, said the trade was unlikely to be affected by the reinterpretation of "indoor" because bar premises rarely had an extended area.


[信報] 終院釐清何謂「室內」 68萬煙民動輒犯法 22/04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就說,露天酒吧不是法例內室內範圍,因此判決對酒吧業無大影響。老妃則認為,雖然法例釐清了室內的定義,但實際情況相信仍存在很多爭議。


[星島日報] 免費台反建議 播世盃無廣告 酒吧生意料增三至五成 17/04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預計,大部分英式或美式酒吧,如中環蘭桂芳或尖沙嘴諾士佛臺一帶,球賽期間生意會較平時多五成。


[星島日報] 商戶奇招迎世盃商機 酒吧料生意增忙添貨 14/04/2010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預料,南非世界盃會令酒吧生意多四至五成,「三十二強應多人睇,八強開始更爭位坐,很多酒吧整裝待發,申請晒播波牌照,又向酒商入多了貨。」